close

「 存股還是「 價差」? 想想這問題還真讓人頭疼呀 !

你想像一下,就好像理財購物有時候需要做取捨一樣。

你是否曾經也遇到這樣的情況 ?

逛了一間不錯的商店,好多你喜歡的東西,內心無比的雀躍。

但想著 :我全部都想要,可惜預算不夠.....不得不做出取捨一樣。

 

我們再來冷靜思考一下,給自己一分鐘,想想這些問題 :

1.你投資的目標是什麼 ? (短期的愉悅,長期的穩定)

2.你有多少時間和精力來投入 ? (年輕還是年長,工作不忙或很忙)

3.你能承受多大的風險 ? (膽大還是保守)

 

【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?】

 

其實投資股票要用 - 閒錢,不管今天是「 存股還是「 價差

但不論是賺價差還是存股票,都沒有絕對的答案。

可其實相信我們目標都是一樣的 : 實現財務自由

每個人的情況與目標不同,視自己的情況做出最適合的選擇就好。

就存股的案例來說 :

前幾天我看了一個作者,他45歲才開始領悟要學習「 投資理財

立志要50歲達到資產破千萬,

第一年以220萬本金投入開始,三年半的時間變1000萬,

20年來累積4000萬元,年領股利200萬。(何等的耐心與毅力)

 

你可能會好奇,股票都不會下跌的嗎 ? ( 當然會呀 )

但好公司通常都會填權和填息的 ! 只是時間的快慢問題而已。

當然還要在合理價位購買 (此方式我之後都會陸續的發文章喔 ! )

 

而我自己的案例 :

2022年5月研究了緯創(3231),基本上它平均配息在1.5左右,

平均值利率我抓6%上下好了,所以我在27元左右買入,

2023年3月它要發2.6元,殖利率快10%,

但自己卻有一個念頭,價格來到34了,

賺了7元等於先多領了3年股利,於是我把它賣掉了

想著等它掉下來,我在殖利率有接近6%再來買回。

結果就像七匹狼一樣 :「 永遠不回頭,到今天都95了。(我傻眼了)

但有對錯嗎 ? 會後悔嗎? 其實也沒有,因為我還是有獲利呀 !

畢竟市場是難預測的,做好自己每次當下的決策,

並透過實戰不斷的學習累積經驗讓自己成長。

持之以恆,有耐心毅力,有一天還是能夠實現財務自由的。

 

【價差還是穩定收入,你該怎麼選?】

 

假如你有一棟價值千萬且已繳完房貸的房子出租,有穩定租金收入

或你手上持有同等價值的股票,可以每年獲得穩定的股息收入。

現在面對有人出價要買這棟房子,獲利有30%,

或你手上持有的股票,帳上也獲利了30%一樣

你可以好好想想,是要賣掉呢 ? 還是繼續穩定收入呢 ? 

 

假如你選擇繼續固定收入

優點是 :

1.每個月都有固定的現金流,足以支付你現在的生活開銷。

2.手中的資產還在,可持續享受穩定的收入。

3.不用煩惱急迫性地尋找新的投資標的物。

缺點是 :

1.需承擔起市場波動的風險,可能有下跌的風險。

2.房客不續租了(公司不發股利),影響到你的現金流和投資回報。

 

假如你選擇賣出獲取價差

優點是 :

1.馬上獲得一筆因價差帶來的獲利,這可能需要好幾年才能賺得到。

2.獲利+本金可以再投資,有潛力獲得更多的財富增值。

缺點是 :

1.賣出後將失去穩定的現金流,需要尋找其他投資來維持收入。

2.如果沒有管理好資金運用,可能會花光並且錯失下一個投資機會。

3.有可能遭受其他投資帶來的風險和損失而煩惱。

 

【總結】

 

在投資理財的路上,不論是持有還是賣出獲利 !

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,沒有誰對或誰錯的問題。

而關鍵在於做好風險管理,訂立明確的投資策略以及目標,

以及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。

投資理財沒有一成不變的答案,是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,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。

我們最終的目標是都是想追求「 財務自由」,

無論「 存股還是「 價差,重要的是 :「 保持冷靜和理性

畢竟市場充滿不確定性,我們都無法預測未來。

因此,了解自己的需求和優先順序,在時間的陪伴下,

相信你也可以實現財務自由的生活。

 

如果我寫的文章你還喜歡,還請多支持 ( 當然我自己也在努力中 )

【這是我們的賣場,產品每個月都陸續增加中

蝦皮購物網址 : https://shopee.tw/de_vencedor

logo-1

arrow
arrow

    梵希朵 Vence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