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投資股票有迷思嗎?

常常會聽到許多人說 : 

「 股票很危險,最後的下場都是賠錢

「 我建議你,定存或者買房子,還比較安全也保值 

但危險的事情可多了,你又有哪樣沒做過?

騎車開車很危險,不要開 ! ,出國好危險啊,不小心被人騙去賣器官都不知道,不准去 !

玩手機會使眼睛和精神萎靡,不要玩 ! 懸崖峭壁很危險,不小心失足就掉下去了,不准爬 !

如果這些話你都聽進去,沒思考問題以及應對方式,結果變成甚麼都沒常識,一事無成。

所以投資股票真的很危險 ? 其實,不思考才是真正的危險 !

那要如何投資股票呢?

  Vencedor 藉由此篇為你一一解答喔 

 

【為什麼要買股票?】

財富是滿足生活的一項工具,埋頭苦幹拚死存錢,一點一滴累積財富的時代,已經過去。

目前市面上有多元化的理財工具可以選擇,讓有夢想的人可以提前完成。

但這前提必須是要你學會,「 如何聰明理財,智慧投資 

買股票的好處和優點

賺錢有三個方法,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: 用手 , 用腦 , 用錢。

用手賺錢是辛苦錢也就是勞力錢,用腦賺錢是一種有價值且具競爭力的能力。

而真正懂賺錢的方式是利用資金來增值,也就是錢賺錢。

在股票市場就提供了這樣的機會。

( 1 )  追求財富的簡單途徑

股票是一種適合許多投資者的投資工具,且相對來說比較容易上手和接觸,手續費通常較低,投資金額彈性較高,資金的投入數百至數十萬不等,只要你有進行充分的研究和了解自己的投資屬性,就可以從股票市場依自己的財力找到適合的標的物。

( 2 ) 「 穩健儲蓄的長期策略

股票也可以當作一種儲蓄工具,長期持有績優股擔任該公司的股東,參與公司的成長和獲利,透過配股或配息,進而累積自己的財富。長期投資需要耐心,紀律和持續的觀察及評估,研究和選擇有良好基本面及未來成長潛力的公司,是相當重要的。

( 3 ) 抵抗通膨的必要性

通貨膨脹使貨幣價值下降,導致物價上漲,如果不善投資,甚麼都不做,你的荷包也將一點一滴的緊縮。低利率時代的來臨,存款在銀行中的利息往往無法有效的抵抗通膨的侵蝕,因此學會投資報酬率較高的股票,是有其必要性的。

 

投資股票難不難 ?

投資股票其實不難,自從手機上網功能普及以來,投資股票變得更加便利和容易。需ˋ多APP功能提供了即時的市場資訊和交易功能,讓投資者能夠隨時地進行監控以及進行交易。投資股票的難度在於「 如何獲利賺錢」,因此在投資之前,最好都要弄清楚需要做些甚麼準備以及遵守甚麼規則。

而買股票須具備下列三項條件 :

( 1 )  以閒置資金做投資

投資股票仍然存在著風險,短期的股價波動可能導致損失。當你看好績優股想長期投資時,建議你使用閒置的資金投入進行投資,而不是使用生活必需的資金。這樣即便短期的損失,也不會對你的生活造成太大的影響。

( 2 )  不盲從,投資前先做功課

股票的價格是由市場供需決定的,大家看好某一檔股票,紛紛追價買進,反之大家看壞就紛紛拋售壓低賣出。所以充分的研究和分析是常重要的,了解基本面,產業趨勢,財務狀況和競爭優勢等,以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,提高你的投資成功率。

( 3 )  投資股票的基本觀念

A.投資股票並非穩賺不賠,投資股票仍涉及風險,做好風險管理和控制,避免潛在的損失。

B.投資非投機,需要長期規劃,而不是短期投機。關注公司的長期價值和成長潛力,享受公司穩的長期收益。

C.建立合理的投資目標以及策略,例如價值投資,成長投資,或分散投資,有助於你在投資上的一致性和紀律性。

D.低買高賣是最難的課題,千萬不要因為 恐懼 貪念,而錯估了進出場的時機點。

 

【了解自己,適合投資股票嗎?】

每天都充斥著多空消息,造成股市的波動,投資人必須經歷「 暴漲暴跌的狂喜或壓力,所以投資人必須擁有聰明的頭腦理性的投資強壯的心臟,避免股價出現短期的波動,而亂了投資步調,進而做出不理性的或另自己懊惱的投資決定。

以下整理出自我檢測的方式,想投資的人可以分析看看,自己究竟適不適合投資股票。

( 1 )  投資心態」:

A.我買股票是為了參與該公司的獲利成長。

B.我買股票並不是想一夜致富。

C.我買股票遇到市場「 暴漲暴跌,我不會感覺不安。

D.我買股票看到別人推薦的股票大漲,我不會盲目跟進。

( 2 )  專業能力」:

A.我經過閱讀或請教專家,我對股票有基本的了解與認知。

B.我可以讀懂財經媒體上的報導,劵商的研究報告,公司的財務報表。

C.我可以清楚了解想投資的公司,其生產產品的未來前景潛力

D.我對股票的大漲大跌,可以理解並找出原因進行分析。

E.我對股票的基本分析,技術分析,籌碼分析,量價分析有基本的了解程度。

( 3 )  用功程度」:

A.我有恆心和毅力,可以用心的觀察並分析我所投資的股票。

B.我有恆心和毅力,去瞭解目前台灣以及國際間的經濟景氣趨勢。

C.我會自己上網或買書,去擷取最新的財經資訊。

D.我不是那種忙到沒時間看一下股票狀況的人。

每一項都可以計算1分,看看自己可以得到幾分 :

9分以上 : 你相當適合投資股票喔 !

4 ~ 8 分 : 你可以投資股票,但還是要調整一下心態以及在多下一點功夫 !

4分以下 : 你不太適合投資股票喔 !

貼心建議 : 如果你沒辦法承受賠錢的壓力,連賠一點點都不能的話,就不要勉強自己投資股票喔 ! 

賠錢很快,想賺錢需要慢慢的熬 )

 

【如何第一次買股票就上手?】

當你第一次買股票時,通常會有許多疑問。例如 :

應該選擇那一支股票 ? 要如何進行交易 ? 什麼時候可以賣 ? 到底能賺多錢 ?

下列提供一些建議,以幫助你們入門 :

( 1 )  1000元即可開戶」:

買賣股票需要透過證劵經紀商來交易,因此必需開立 證劵交易帳戶 。網路現在非常方便,你可以先在網路上填寫好申請資料,預約開戶。為了拉攏客戶,有些劵商手續費甚至下殺到2折的都有 (必須是電子交易下單喔 !),開戶完成後人可透過網路APP下單,但要注意喔 ! 交割日為2天,投資人要在股票成交後2天內,把需要扣款的金額轉進證卷的銀行帳戶裏頭,避免違約交割喔 !

( 2 )  清楚自己的投資風格」:

每檔股票都有其獨特的特質,有些活躍(如科技股),有些穩健(如金融股)。在開始投資前,先了解自己的操作風格是非常重要的。

你是積極型投資者 (喜歡追求高回報的同時也願意承擔高風險)

還是穩健型投資者 (傾向於選擇穩定具有股息的大型公司,著重保值和長期收益)

透過了解自己的投資風格,你可以更有信心的選擇適合自己的股票,並制定相應的投資策略。

( 3 )  利用免費網站篩選標的」:

新手剛入門最困擾的就是怎麼選股了 ! 網路上現在很多免費的選股程式,可以幫助你挑三揀四,股票基本上分為四種 :

A.基本面 : 如本益比,每股盈餘,股價淨值比,股東權益率,毛利率,營益率...等。

B.技術面 : 如KD指標,MACD,移動平均線,K線,RSI指標,布林通道...等。

C.籌碼面 : 如主力買賣差,法人買賣差 (外資,投信,自營商) ,大戶 / 散戶持股比例...等。

D.消息面 : 如新聞媒體,分析師報告,市場傳聞,內線資訊...等。

( 4 )  選定股票,建立投資策略」:

花時間研究選定好股票後,制定一個明確的投資策略。評估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和投資目標,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投資計畫。(例如:長期投資還是短期交易,是價值投資還是成長投資,是集中投資還是分散投資等,都有助於你提高自己的操作成功率。

( 5 )  持續學習和風險管理」:

持續學習是成為一個成功投資者的關鍵。股市環境不斷變化,了解市場趨勢,宏觀的經濟因素,公司基本面的變化是非常重要的。

風險管理也是投資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,分散投資也是降低風險的策略,設立停損點可以即時出場以保護你的資金。

( 6 )  保持冷靜和耐心」:

投資股票需要冷靜和耐心,要有長期的眼光和耐心的等待,不要盲目的追求短期的熱門股票,也不要被市場的短期波動影響心態,根據自己制定的投資目標,獲取你期望的收益。

 

【克服挑戰,迎接機會】

在本篇文章中,我們討論了投資股票所需要的基本知識和技巧,以及現在科技的便利和方便。投資股票雖然有其難度,但並非無法掌控。透過各種投資平台和工具的支援,投資股票就會變得更加便利和容易。

總結來說,投資股票是一項挑戰,但同時也是充滿機遇的領域。藉由持續的學時和實踐,你可以不斷的精進並取得成功。在未來的文章中,我將繼續探討更多關於股市的訊息,以幫助投資者更深入地來了解股票市場,做出最好的投資判斷。

 

 

如果我寫的文章你還喜歡,還請多支持 ( 當然我自己也在努力中 )

【這是我們的賣場,產品每個月都陸續增加中

蝦皮購物網址 : https://shopee.tw/de_vencedor  

 

你可以選擇加入我們官方LINE帳號,ID : @vr888 

logo-1

arrow
arrow

    梵希朵 Vence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